close


今年母親節前一個禮拜,菁愛吃的爸媽大姐外甥女跟菁愛吃的小弟來家裡做客,而每年小豬都會應景的做卡片送給菁愛吃,今年特別提醒小豬也要親手做卡片給外婆跟姨媽,小豬特愛畫畫及做勞作,記得還趕工到晚上快1點,隔天爸媽要來時,小豬真的把卡片都完工了.

給外婆的還特有創意,做的是一朵花放在花瓶裡,記得當時小豬還問我康乃馨長什樣子,不過小豬看到圖片後,面有難色的說看起來不怎好畫呀!最後就看到小豬畫這粉色花朵且剪貼起來配上綠幹,還算蠻有創意的,給姨媽的是7 隻小老鼠在快樂的奔跑,左下角還看到一個3層蛋糕,這是什涵義,菁愛吃倒是無法聯想,至於給菁愛吃的,則是用絨布及毛毛蟲線圈剪貼拼湊成一朵花,背景是海洋,還有魚兒在游泳,不過小豬目前還沒法洽當的拿捏好遠與近的畫法,畫出來的感覺都是平面的沒有立體感,但整體配色算簡單明瞭,還不錯.

給外婆的康乃馨花朵外圍修剪的還蠻工整的,做娘的給他拍拍手.

翻開給姨媽的那張卡片,小豬還用立可貼粘上去並像藏寶圖一樣捲起來,四周還畫上箭頭要姨媽注意它並把它捲開,裡面寫著" ㄓㄨ\  您 ㄆ一ㄣ/  ㄆ一ㄣ/  ㄢ  ㄢ"  ,真快被小豬笑死,想不岀要給姨媽什詞,就來個祝您平平安安,不過平平的注音寫錯啦! 難怪有時小豬會跟我說"ㄥ"與"ㄣ" 念起來好像喔! 但是孩子呀! 做娘的可理解,因為為娘的在跟妳一樣小學的時後也是常會分不清,再多一些些練習再給你多些些時間,屆時妳自可分辨啦!

再來是小豬給菁愛吃的卡片內頁,內頁左半邊小豬畫一個人坐在椅子上( 好像是 ! ) ,看起來像在睡覺然後2 隻手高舉 ? 還特別強調左手臂,好像粉有肌肉ㄌ,小豬常常跟菁愛吃show 說她的手臂粉強壯,應該是在畫她才對! 真是被小豬考倒了.


卡片內右側頁,小豬寫" ㄍㄟ v 媽媽的ㄏㄨㄚ \ "  :

媽媽我愛您!
ㄒ一ㄝ\   ㄒ一ㄝ\    您的  ㄓㄠ\   ㄍㄨ\   ,
我ㄏㄨ ㄟ \   好好  ㄉ ㄨ ˊ  ㄕ ㄨ  ,
我   ㄏ ㄨ ㄟ \  好好  ㄓ ㄣ  ㄒ一/    ㄕ/   ㄨ\   ㄅㄨ/   ㄏㄨㄟ \  ㄖㄤ \    ㄈㄟ\,
ㄓㄨ\  您母親節快樂 !

( ps 小豬的ㄖ 與 ㄌ 好像也分不清,ㄌㄤ \  寫成 ㄖㄤ\ )


菁愛吃常常跟家裡2隻小豬灌輸要珍惜食物,每天有東西吃都要心存感謝,碗盤裡的不管是一粒飯或是剩一丁點菜也都要吃完,可見小豬是有把娘的話聽進去吧! 有聽進去就是做娘的最欣慰的事!

後記: 其實小豬還有寫一張卡片給姨媽的小女兒米華姐姐,不過這讓我更噴飯,小豬上面也寫"祝您母親節快樂" ,問題是我的外甥女才20歲呀! 正在念大三還沒結婚,小豬可能想說只要是woman這天來菁愛吃家裡做客,都要給一張母親節卡片,真是敗給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