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早以前就知道黑糖是個”好物”, 所以對黑糖就粉有好感, 這次剛好跟上團購買”mami的魔法廚房  “的黑糖來當零嘴.

黑糖本身保留了不少礦物質及維生素,特別是鈣、鉀、鐵、鎂及葉酸等,這些正是我們常用的精製白砂糖、冰糖裡所沒有的.

黑糖我拿來單吃, 其實算有點太甜, 還是適合加熱水沖泡當黑糖水來喝( 這個黑糖水最佳飲用時機就是女性的生理期), 要不就是煮紅豆綠豆湯時,就用黑糖取代一般的代糖.

記得2年多前也有買過整罐的黑糖,但是竟然買了就忘了,沒保存在冰箱裡,結果整罐都發霉了,真可惜.

黑糖一包1kg 售價200大洋.

後來有去mami的網站"偷學"了一下,知道黑糖果凍的製作方式喔! 我就真的馬上試看看了.^^

我這其實叫"黑糖果凍磚"啦 ! 因為我的模是長條型的,做出來的樣子真ㄉ像磚塊.

製作方式是參考mami及其他網友的成功與失敗的經驗,自己在綜合一下,沒想到第一次製作還不賴喔! 蠻成功ㄉ,真是信心大增ㄝ.

製作方式: 先把水煮沸後加入黑糖塊再一起煮沸,然後另外準備冷水約150 cc ,冷水加入吉利T後攪拌,把吉利T盡量的攪散,攪勻之後,等黑糖水沸了後到入這吉利T冷水,攪拌一下約1分鐘就熄火,這樣等冷卻就可放入模子中冰入冷藏了.

黑糖塊加入的多少我覺得因人而異,因為有人愛吃甜一點,但有人不喜歡太甜,而我則大概是500 cc 的水只加入3大塊黑糖,這樣的屬低甜度,但還不錯,比較不膩喔!


黑糖果凍切塊再放奶球,也別有番滋味喔!

看我的黑糖果凍,是不是晶瑩剔透阿! ^^



合購優惠
 : 黑糖一包 = 1公斤 = 1000g   ( NT$ 200. / 1)

                
手做肉鬆新開幕4包免運  (1250g NT$150)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0919259892


商家mami有教大家如何善用黑糖喔! 食譜都粉棒ㄝ. 我有把它copy 下來在下面.值得看一看喔!^^



沖繩黑糖酥 & 黑巧克力酥 

沖繩黑糖地瓜麻糬

黑糖銀耳桂圓八寶粥

沖繩黑糖蛋塔(附黑糖蜜作法)-推推推!!

沖繩黑糖冰棒

黑糖鮮奶布丁

沖繩黑糖凍~非試不可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