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2009 下午3點

上星期日下午天氣悶悶的
家裡的2隻小豬直喊要出去所以拎著這2隻小豬往金山的總督溫泉跑溫泉! 沒錯!每到冬天金山總督溫泉總是陪伴我一家大小渡過每個假日,季節已來到這夏初了想藉著氣溫還沒飆高前趕緊抓住機會泡泡溫泉.

這家從日本統治台灣時間就已成立的溫泉館雖然設備不那樣新穎,但就是有那股濃濃的復古味,來這裡就可以暫時讓身心得到舒緩,來這放鬆一下,遠離塵囂真的粉棒.





去金山總督溫泉可以上北二高再從萬里交流道下或是從淡水的方向走濱海公路北上,我們大都是走北二高然後再走基金”公路,提到"基金"想起一個小笑話,一開始看到路標掛"基金"我還想是不是掛錯了! 怎可能會有"基金"這種路標ㄌ! 不過後來才知道真ㄉ就有啦 !


下基金後路上會經過海關拍賣品的特賣,在我的印象裡 每次假日去金山時這特賣會都會有,只是還沒有機會去瞧瞧.


走過了陸線後再來就是延著海線走,有點像"峰迴路轉又一春"的感覺,經過稍稍蜿蜒的山陸後出海口會忽然出現在你的眼前喔! .


再來一張.


有看到左邊遠遠的那頭ㄇ ? 金山總督溫泉就在那頭喔! 這段車程大概要半個小時左右.


萬里到金山的海岸線延路都會有行動咖啡車或是賣小吃的,若行程不趕,可以停下腳步,選個好位置,坐下來欣賞一下海景,放空一下自己,什都不想,什都不做,好好享受一下短暫的寧靜吧!


途中還會經過翡翠灣福華渡假村,雖是渡假村還蠻冷清的,每次假日經過粉少看到遊覽車停駐的.


ㄝ! 剛剛說我們要到左邊的那頭,現大概來到一半的路了喔! 加油!


當你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後再來又看到警察局的話! 恭喜,就快到達目的地啦!


到了到了! 就是這裡,外牆還依稀看到斑駁的痕跡,不過就是這樣備感復古.


停車場就再總督溫泉的斜右方,天氣越冷停車空位就越少,因為大家都跑來泡湯了,不過這天天氣稍悶也不算冷,車位就多多.

前面這間藍色屋頂的房子也可以泡湯喔! 好像是當地人自己蓋來泡得,免費使用但開放有時間限制,這間不太適合"小姐"去泡啦!因為隔間就是男左女右,一進去後就看到一個大浴池,沒什遮掩物,要是有"人"不小心跑錯,那可就不妙了.




這是進去總督溫泉時拍的,總督溫全有分大眾穿泳裝池個人或家庭獨立房及男女分開大眾裸池.

頂樓就是男女分開的大眾裸池,剛好有2位帥哥入鏡,我家小豬眼力好,好到遠遠的就看的一清二楚, 還說唉呀! 沒穿衣服ㄝ! 都看到 ㄋㄋ了啦! 邊說還邊掩嘴害羞的笑.

不過放心啦! 下半身看不到,這2位帥哥可放心一下.





爬上階梯就聽到噴泉的聲音,左前方有樹木擋著的那一邊就是大眾泳裝池喔!


總督溫泉一樓的大眾泳裝池是溫泉與泳池的合併,花一張票卷就可泡湯與游泳喔! 我家的2隻小豬每次來這必備泳圈不管泡湯或是游泳都是泳圈不離身.


這是一樓大廳,若要泡一樓大眾池卻忘了帶泳衣可在這邊購買,價格還好啦! 不算太貴.

2樓有餐廳,推薦它的雞腿套餐或是火鍋魚湯,雞腿應該是用烤的好下飯喔! 火鍋魚湯的湯頭類似泰式料理,酸酸又甜甜的,真是好喝,缺點就是喝完要續膏湯時,給的就是一般的水了不是原本的湯頭.


大廳的正前方有些刊板,會介紹一些方案或是餐點.


買票卷就在這購買,這個購票處的右方有一間"總督浴池" 是以前總督的專屬VIP 泡湯室你也可以花錢獨自享受這間,基本場地費一小時$1000每人再另收清潔費大人$300 小孩$180.

一樓大眾池票價就是大人$300 小孩$180,獨立間的湯屋也在一樓,價格視房間大小及設備而定,刊板上有大概的照片參考,價位從$960 到$1200 不等.



大廳的另一頭就是獨立的個人或家庭式湯屋,


這是一樓大眾池的女生盥洗室,著好泳衣後從這個日本貓貓門簾出去就是泡湯的地方啦!


就是這啦!

溫泉池大概隔了4個池,在房子下面的是最熱的池及冰水池當然還有個"小洗腳池",我都稱它為"小洗腳池",因為小小的,又在入口處,但也沒有人真ㄉ在這洗腳啦! 不過小小的朋友都蠻愛在這小池泡,因為淺淺的,溫度也ok, 蠻安全的.

圖上右下方這張照片有個小朋友剛好要跳進這個"小洗腳池",她ㄉ拔拔做勢要幫她照像,我這局外人卻把他們一家3口都照進去了. ^^



泡湯這只有一個水柱,不過水還蠻強勁的喔! 在那沖一下還蠻舒服的.


後方這個就是冰水池,中間的圓區塊就是最熱的池,再過去就是空間較大的一般池,一直延伸至傘架休息區,泡累了或肚子咕嚕咕嚕叫時就可去那休息或是填一下肚子.


牆上有溫度計,現在水溫是43.2 度, 真熱ㄝ,不過寒流來時這個溫度會讓你覺得"溫暖"極了.  


圖上右邊這張我照的是蒸汽室,我超愛它的蒸汽室,它的蒸汽強到坐在你旁邊或對面的人,你跟本都看不清,用伸手不見五指差不多可形容,寒流來時躲進去蒸一下,真是超棒的喔!

左邊這2張就是泳池的一景,泳池沒有粉大,比較像戲水池,別指望來這要游個什20公尺啦!



從另一個角度照去,有看到遠遠的前方最右邊穿桃色上衣的人嗎? 他是"安全人員",這是我自己取的, 這"安全人員"分2班,早班人員駐守是早上8點到6點,晚班交接的人是下午4點到清晨2點,總督這泡湯只開放到半夜12點,據安全人員說,他們這12 點過後都會全場清理打掃,溫泉水因為是活水一直流動,沒法把池子的水舀乾,只能刷洗池邊,也因此它的池還蠻乾淨的喔! 這也是我愛來這的另一原因. 


千里迢迢來到這,我都一定要待個2個小時才走,所以都是熱池泡一下再去沖一下水柱,然後再去蒸汽室蒸一下,再來再去冰水池降溫一下,往往手指頭都變皺皺了才滿足的回家.

今天回家時在門口剛好遇到2個老外,拿著一張紙條問我是不是這間,紙條上面寫"舊金山總督溫泉"的字樣,我想應該是慕名而來的喔! 

夜幕下的總督溫泉也有另一番美,來這得到身心的解放,覺得好快樂.  



沒有太多妝飾,沒有太多喧嘩,總督溫泉就是這樣靜靜的矗立在這,不管物換星移,它還是默默的等候你我的到來.


 


♭☎ 店家資料及叮嚀


舊金山總督溫泉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豐漁村民生路196號
電話:02-24082628
傳真:02-24082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